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出手又出口!Facebook Poke 的 “Poke” 聲是出自 FB 之父「口」!


Facebook Poke 突然很紅,其實這套 App 部份編程是來自 FB 之父 Mark Zuckerbeg,更有趣的是 Facebook Poke 的 “Poke” 聲是自出 Mark Zuckerbeg 本人的,用他本人的聲音所錄。其實開始時,Mark Zuckerbeg 只是想開玩笑,用手機錄下來,後來被說服將聲音加入過濾,但如果仔細聽還是可以聽到一些背景雜音。
Facebook Poke 賣點是閱讀後即會消失,令用戶可以保護私隱及說一些無傷大雅的事情。其創作意念其實是來自社交應用 Snapchat。消息指,原本 Facebook 想收購 Snapchat,但被拒絕。 由於 App Store 在 12 月 21 開始放假,於是 Facebook 產品主管 Blake Ross 組成的一個小團隊,立即趕工,而 Mark Zuckerbeg 也幫忙參予部份編程工作!FB 之父可算是「幫手」又「幫口」!
如果你今天仍不知道 Poke 是什麼,Pokes 戳一下的用意其實就是希望對方能引起注意。請看看我們的評測文,了解一下吧!

Facebook Poke 一天擊倒 Google Maps Apps 成 App Store 榜首!


Facebook 推出了 Facebook Poke 才一天,沒想到一天便能夠擊倒 Google Maps 成為多個地區的 App Store No.1。如果你今天仍不知道 Poke 是什麼,Pokes 戳一下的用意其實就是希望對方能引起注意。請看看我們的評測文,了解一下吧!

OS 6 升級暴增之謎!Google Maps 上架因素是美麗的誤會!


近日不少分析調查公司撰文表示 iOS 6 用戶在 Google Maps 上架後大增!但也有很多人表示,這沒有太大關係。著名網絡廣告分析調查公司 Chitika 再次發表有關近 Google Maps 拉動 iOS 6 升級的見解。他們留意到,iOS 6 增長在北美地區已經明顯放慢,而 iOS 6 用戶大增來主要來自中國開啟 iPhone 5,令新的 iOS 6 用戶人數激增所致。Google Maps for iPhone 的推出只是時間上跟中國開售 iPhone 5 有重疊,所以才出現這情況。事實上,北美地區的 iOS 6 用戶變化根本完全沒有改變,也是大約有 71.5%。有多少留在 iOS 5 的人會因為 Google Maps 推出而升到 iOS 6?應該不多吧…

iOS 6 安全漏洞!強制自動打開 JavaScript!


iOS 6 本身加入了一項名為 Smart App Banner 的功能,用戶如果本身關閉了 Javascript,但這功能會令瀏覧中的網站強制打開 Javascript,令用戶原本關閉 Javascript 的設定無效。當然,這必須要對應使用了 Smart App Banner 的網站才會出現,而現時這些網站也不算多。看來,Apple 未來要對這問題進行修正了。當然,今時今日還有什麼人不啟動 Javascript?所有 AJAX 網站或 Web 2.0 網站沒有一個不用 Javascript…

Google / Motorola 合力打造 X Phone 跟 iPhone 拼過!


Google 收購了 Motorola 後,只是多次進行重組,至今沒有推出過什麼重大的新產品。不過來自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 Google 正在跟 Motorola 合力打造內部稱為 X Phone 的全新手機。目標是跟 Apple 的 iPhone 以及 Samsung 的 Galaxy S III 拼過。
新的 X-Phone (甚至 X-Tablet) 是跟現時 Motorola 的 Droid 產品線完全分開。而這次的產品交由 Google Product Manager – Lior Ron 所領導。消息指,X-Phone 想在拍攝全景照更方便以及色彩飽和度有改進,但這造成了電池消耗問題。Motorola 也想過用能有伸展性及陶瓷技術,但比較難於實際生產。究竟 X-Phone 會怎樣呢?預計要等 2013 年才可看到了!